close

雖然答應了要去,不過答應也可以取消,萬一有個萬一還可以爽約……反正上天有不測風雲,人生有旦夕禍福,世事如此多變,誰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狀況?是吧?是吧?我不斷這樣告訴自己。

然而始終沒有發生任何意料之外的事讓我不得不打電話去取消。就這樣重覆自我催眠到最後一秒,到同學會聚餐地點門口,我站在落地玻璃旋轉門前,還在躊躇。

「先生,請問你到底要不要進去?」

一個冰冷如碎玉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,剎時我像是被燃燒的隕石擊中,胸口一熱,滿臉通紅。

是她,盛夏。我甚至不需要轉身去看。



我力持鎮定,微微往旁邊讓了一步。「Lady first.」

「Vielen Dank.」

聽到對方說德文,我更百分之百確定那就是她。說時遲那時快,一陣淡雅幽香飄過,盛夏已翩然進入那扇旋轉玻璃門,走向大廳。幾個侍者忙不迭上前招呼她——表現出格外殷勤與熱情的服務態度。遠遠地我只來得及看到模糊的背影。

我也跟著走進去。沒人注意我。我照著小七傳來的地點資訊,走進電梯上了樓。


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學同學會是個奇妙的場合,人人看來似曾相識,只是都不怎麼認得。還好我出門前找出塵封已久的小學畢業紀念冊,預先將大腦資料庫裡的姓名與長相重整比對一番,不至於發生叫不出名字的尷尬場面。

餐點是自助式的,可以自由走來走去,拿自己喜歡的食物飲料,也可以隨意找位子坐下邊吃邊聊。一陣吃吃喝喝,大家話匣子都打開了,許多陳年笑話和糗事被從記憶深處掘到意識表層,成了助興的小菜,到場的人不說,連沒出席的人也被一一點名隔空碎嘴一番。

小七顯然早就到了,拿著盤子到處和人打招呼,一邊還不忘把食物塞進嘴裡,滿場串門子的速度簡直不遜於在球場上殺進殺出的敏捷身手。

但搶盡全場風采的無疑還是盛夏。她
穿著一襲以雪為底色的薄紗長衫,合宜地襯托出她纖細秀拔的身形,宛如一朵亭亭玉立的湖間白荷。一頭不羈的短髮,前額瀏海卻暗藏幾抹深紫挑染,在她清麗
的眉宇間投下若有似無的暗影,讓我想起暴雨欲來的夏日午後,空氣中籠罩一層揮之不去的糾結煩擾

雖然盛夏是眾人目光的焦點,多年不見,顯然她不搭理人的個性並沒有多少不同;不斷有人上前與她寒暄,也一個接一個迅速重溫了碰一鼻子灰的童年回憶。她揀了個僻靜的座位,自個吃自己的,說真的,我還真搞不懂她是來幹什麼,要是這麼不當同學是一回事的話,可以不要來啊,現在已經長大,和小時候不一樣了,小學那是義務教育,每天非得去上學,這可是同學會,自由參加,不愛來沒人逼你……

「哎呀!」

一聲驚呼將我從不著邊際的胡思亂想中猛然拉回現實,我赫然發現自己和小七撞了個正著,我腳步不穩,全身向右一跌,不巧的是盛夏剛取完一盤義大利麵經過我們旁邊,整盤義大利麵都被我給撞翻,一半灑在她輕盈的雪紗長衫上,一半灑在我的泛白破牛仔褲上了。

這下囧
大了!


- to be continued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【A.S.N】 小說接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A.S.N.值日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