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……

 

這是打從接到小七的電話後,我所呈現的狀態。


雖然照樣上課、寫報告、吃飯,但似乎常常處於神遊的狀態,整個人由現實中抽離,腦中最常閃過的,是記憶中的盛夏。

 

為什麼?為什麼會這麼在意她?




這麼多年過去,即使曾和幾個女孩交往過,但心底始終記得曾有過這麼一個女孩。可我
明明就沒喜歡她呀!

 

雖然以前被小七捉弄,硬是把我們兩個湊成一對,但實質上卻是沒有任何進展。唔……也不是全然沒進展,拜小七之賜,後來我的確是有和盛夏有說過幾次話,但都是在校外的時候。

 

第一次,是我覺得小七那樣的作為不好,雖然盛夏自己老不愛理人,態度不佳,但是硬是被戲弄的感覺一定很很差,所以我還是私下去找了盛夏一趟。

 

要找盛夏其實不難,因為盛夏剛好和我住同一個社區,我偶爾會在社區的公園裡看到她和家人出來散步。其實盛夏他們搬來社區的那天,才是我正真第一次見到她。那時還在想這女生怎麼長得那麼特別,有點不太像這兒的小孩,怎知過沒幾天她就轉到我們班就讀。

 

果真如書上所說--人生充滿意外,世事難料啊!

 

班對事件發生的當天放學後,我就守在公園等著盛夏他們家在例行的時間出來散步。雖然住同一社區,但大樓那麼多棟,哪曉得盛夏家住那棟哪樓,我只好在他們常來的小公園守株待兔。還好盛夏一家人在如往常的時間出現,我趕緊上前有些尷尬的叫住她。

 

「小夏,是妳的同學嗎?」盛夏的媽媽挺著大肚子笑著問。

 

「阿…叔叔阿姨好,我、我是盛夏的同班同學,我叫吳書群!那個……那個,我……我可以跟盛夏說一下話嗎?」我從小就不太會跟長輩講話,現在面對盛夏的爸爸媽媽,別說螺絲吃得厲害,我想我的臉也紅到爆。

 

盛夏的媽媽看著我笑了一下,然後就拉著盛夏的爸爸到社區的便利商店說要買東西,要我們慢慢來,等下再進去找他們。

 

小公園就剩我和盛夏兩個人,然後她什麼也沒說的看著我。

 

「呃……那個……」面對她冷淡的神情,我更講不出本來想講的話。

 

「你到底有什麼事?」她終於開了尊口,但語氣相當的不耐煩。

 

「盛夏,ㄟ……那個……我是想來跟妳說聲對不起啦。」聽到我的說詞,她挑了一下眉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她一臉怪異的問我。

 

「就,就小七他玩笑開得太過火,我覺得這樣不太好,想說妳一定會不開心,所以……」

 

「事情又不是你做的,為什麼要跟我道歉?」盛夏的表情讓我看不出來到底是什麼,但我察覺她講的話竟然變長了!

 

「呃,也是啦,但我想說妳應該會不開心,所以還是想跟妳道個歉啦,希望妳別放在心上。小七他就比較愛玩,常常玩笑會開過頭……」我搔了搔頭,「總之,我是想說妳才剛轉來,不要因為這樣就不跟我們講話啦。」

 

我終於說出自己的想法,但換來的只是盛夏的厲目。

 

「吳書群,你真的是個濫好人。」她一臉不予置評的拋下這句話,然後連再見也不說一聲就轉頭離開。

 

就這樣,本人在小學五年級的夏天拿到了生平第一張好人大卡,更別說她之後又陸陸續續的狠狠戳了我好幾回!

 

所以,我怎麼可能會喜歡盛夏這個盛氣凌人的女生!

 

不、可、能!

 

 

可是當我由往事回過神時,卻驚到下巴差點掉渣。

 

靠,我什麼時候傳了一封「我會參加」的簡訊給小七啊?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to be continued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凝安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