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不懂沒關係,我總是告訴自己,沒有知識要有常識,沒常識就憑直覺——在那樣的情況下,會說出口的九成不是什麼好話,聽不懂還比較好;至於另外一成的機率嘛,既然是好話,那就是好意,善意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,聽不懂也沒有關係。當然這些推論是事後想出來的,在那一瞬間,我的直覺告訴我要按捺下話到口邊的衝動,別像個白癡傻乎乎地問「你說什麼」。於是我轉身向黑板,繼續剛剛沒完成的擦拭。

板擦過處,字跡變成細微的粉末紛紛跌落,像是無數微小的冰屑。

我刻意擦得慢了些,讓大家目光集中在我身上,等我擦完,盛夏已經走到她的座位了。

我暗自高興擺平了這一場小風波,背著書包回到位子,還沒坐好就被後頭的死黨小七在背上推了一掌。

「唷,幹得好呀,書呆子倒懂得憐香惜玉~」小七笑嘻嘻地說。


「你電視看太多了啦。」我沒好氣地回嘴,「幹嘛一早就在教室演八點檔連續劇?吃飽沒事幹活得不耐煩,耍我?」

 


小七沒否認,開始喀吱喀吱吃著零食,從塑膠袋被揉搓的聲音聽來我猜那是一包科學麵。他的父母工作忙,三餐都到便利商店解決的他於是得了個「小七」的外號。雖然整天不吃正餐,小七個頭倒是很高,身手更是靈活,體育課時他常常罩我,因為我會幫他搞定數學作業。

「就給你製造個機會嘛,怎麼,你不喜歡嗎?雖然冷了點,大家其實還不都偷偷跟著她轉。」

我眼光飄向坐在教室右側窗邊的盛夏。離上課還有一小段時間,繼剛剛的騷動之後,教室裡又恢復一般的氛圍。同學們三五成群說話笑著鬧著,有的小圈圈人數比較多點,有的少點,不然就是埋頭在趕昨夜沒寫完的回家功課;唯獨盛夏不同,她一語不發望著窗外,即使看不到她的表情,也感覺她的心思像是飛到了數億光年之外。在盛夏周遭,彷彿森然圍繞著一道肉眼不可見的屏壁,將她與這日常生活的一切徹底隔開,過不去,也過不來。

我搖了搖頭,「太沒真實感了。」

「真實你的大頭啦,我還日蝕月蝕零食咧,你那些書有比較真實嗎?」

「廢話,當然有……」我冷不防迴身,拿一本厚厚的觀星圖鑑在小七頭上砸了一下,算是報復他的惡作劇,「這本就給你的頭嚐嚐真實的滋味。」

「欸,很痛噎!」小七大叫一聲,作勢要反擊。還好這時老師走進教室,大家立刻都安靜下來,準備上課。

雖然翻開了課本,但我發現自己的注意力一直沒辦法集中,小七剛剛隨口問我的話一直在我耳邊、腦子裡一圈圈轉著:「你不喜歡嗎?」

我不喜歡嗎?


 

 

- to be continued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【A.S.N】 【A.S.N第一期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A.S.N.值日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